森林小角落放空

tasmania forest

長期旅行經驗者,到了某一時間點,頭腦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訊息,在不同國家經歷的生離死別,一人流浪時的世事無常,人生化一為十。

我是誰?我在哪兒?我又要往哪去?

逐漸地,望外看的眼睛開始向內檢視自己,在大自然的懷抱中,我的腦袋開始冷靜,重新學習“定”。

從19歲開始背包旅行,走了10年,鮮少在同一地點待超過六個月,在我一直往前走的同時,身邊場景不斷更換,身旁的人來來去去,相遇表示別離,相見不如懷念,10年的軌跡遍佈歐洲美洲亞洲及大洋洲,2017年,我停下來了,停下來代表不再隨機穿梭於不同經緯度間,確實地活在春夏秋冬的順序裡,曾經,我是跟著季節移動的吉普賽人,過去不喜寒冷,連續5年沒有冬天,連安排工作也跟隨季節移動,南半球跳北半球,深山海邊一切視氣候而定,後來,我來到了塔斯馬尼亞,這個島無比熱情的擁抱及愛我,向我展現了祂一個又一個的小秘密,冬天雖寒冷,但偶有極光乍現令人驚艷。過去長期地單槍匹馬遊走江湖,加上時空的淬煉,塑造出一個複雜的女人,在世界盡頭被野生森林大叔給捕獲彼此的靈魂不必翻譯,也不再孤單。

人生像曲線,相遇後,總總不可抗拒之因素,我們終於臣服於自然之道-開始墾荒,空閒時,在大自然母親的懷抱裡,我們倆都是野孩子。

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,“放空”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,放空其實是充電,水杯空了才能再裝其他的東西,同理,我們的腦袋也如此。這裡分享的第一篇文章,感謝森林小角落,希望祢永遠美麗,期盼我們人類都能尊重及愛護大自然,共存共歡喜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觔斗雲@南極旁 的頭像
    觔斗雲@南極旁

    世界的盡頭@TassieShamba

    觔斗雲@南極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